本站搜索:
【网站公告】: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,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!
联系人:郑卫钢
传真:029-85588357
邮箱:sxmmhb@126.com
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-11室
绿色生活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: 首页-绿色生活-
【衣】多啦衣梦:服装共享 环保穿衣新模式
发布者: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  发布时间:2017-05-08

   我国早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,环境专家都明确指出:“从技术节能、管理节能、污染物排放控制技术、废物循环利用等环节入手,能帮助企业建立科学适用的节能减排标准体系,是节能减排的有效方法之一。”

  近年来,大部分企业(涵盖农业、药业、重金属产业等)均调整了各环节的生产销售模式,在改善中国的环境污染的问题中尽一份力。而服装行业该如何调整呢?在线上服装售卖等诸多条件影响下,服装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又是什么呢?

  “市场环境不乐观”是服装企业在财报中经常出现的关键词。中国大部分服装厂生产的服装品质和款式大相径庭,这一现象容易造成服装的积压,是在电商平台兴起的大背景下企业转型失败的原因之一。大品牌的企业也纷纷出现关店浪潮,关闭业绩不好的门店成为了及时止损的选择。

  而一件服装的产生,需要经过原始材料的漂染加工、裁剪、组合、成衣运输等过程。在加工到销售的过程中,各个环节都将不可避免的造成环境污染。当服装大量生产后,造成的系列对环境的影响都将需要花费更多的成本来补救。

  在市场大背景萧条的情况下,加之对生态环境的不良影响,使得一个新兴的项目悄然启动——服装共享平台。这类平台最早出现于国外,在解决女性穿衣难问题的同时,为服装行业提供了一个绿色的循环经济链。

  品质较好的服装在清洗60次左右后将结束它的使命,但女性在穿衣选择中,一件服装一般清洗10次左右便会遭到丢弃,甚至一些服装在穿过23次后便不会再穿。远没有达到应当承受的使用标准。这一现象不仅造成了服装资源的浪费,对社会环境和销毁处理方便更造成了一定的负担。服装租赁共享的模式便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,同一件服装在保证清洁的前提下“再利用”,可以租售给不同的人使用,并且很好的解决了女性对服装的需求问题和昂贵的购买花销问题。

  在中国,这一平台刚刚兴起,较为出色的有“多啦衣梦”等平台。记者就“服装租赁共享,绿色循环穿衣”这一理念采访了“多啦衣梦”创始人兼CEO梁亮。“中国GDP在高速增长的同时,女性对服装的需求也日益增长。而长期购买高质量的女装对大部分中国女性来说是无力承受的,我们为这类女性提供高性价比的包月租赁服务。这项服务不仅可以节省服装生产环节中的各项成本开支、减缓对生态环境的压力,也能尽可能的满足女性消费者对服装的需求。”梁亮说。

来源:新浪时尚

友情链接  
Copyright 2010-2013,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-1
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-11室 电话:029-85588357 传真:029-85588357
技术支持:凯天网络